這些露營場保證合法!台灣東部公有露營區懶人包:宜蘭、花蓮跟台東

介紹完台灣北部中部南部以及高雄屏東的公有合法露營區,我們接下來往風光明媚的東部走,看看宜蘭、花蓮跟台東有哪些有趣的地方適合去露營。

(整個宜蘭這麼大竟然只有一個公家合法營地!)

宜蘭公立合法營地

【宜蘭】武荖坑風景區露營場

圖片來源:蘇澳鄉公所網站

宜蘭有條武荖溪,位於冬山鄉跟蘇澳鎮的交界處,武荖溪谷樹木茂盛,溪水清澈,水勢平緩,名列新「蘭陽八景」之一,宜蘭縣政府這邊規劃了範圍廣達400公頃的「武荖坑風景區」,定位為戶外生活樂園,以玩水、露營、野外活動為主,還有攀岩架、滑行架等設施,每年的宜蘭大活動「綠色博覽會」也都在這邊舉辦。
這風景區的露營用地佔了70公頃,分成兩區,有草地營位也有棧板營位,營地不遠處就有設備完善的烤肉爐台。露營入園需要門票,全票80元,優待票60元,敬老票40元。營地每帳500元,附一烤肉爐,這價格含水不含電,衛浴的熱水每天晚上7-9點供應。預約電話是:(03)996-3567。

花蓮公立合法營地

【花蓮】瑞穗露營區

圖片來源: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

瑞穗露營區隸屬於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」,位置就在秀姑巒溪遊客中心旁邊,跟泛舟中心在一起。這個露營區的地點絕佳,除了適合順便去泛舟以外,離瑞穗市區也是十分鐘內可達,補給超方便。

這露營區在2020年初才剛做過設施更新,營地分成草地營地跟有屋頂木棧板位,衛浴設施也新整理過。這營區可用電,也有24小時熱水衛浴,營本部提供飲水機及冰箱。瑞穗露營區的營位收費是平日1000元,假日1200元,預約電話是:0966-107-607。

【花蓮】花蓮綠野鄉鯉魚潭露營區

圖片來源: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

理魚潭露營位於花蓮綠野鄉,地處鯉魚潭南端的湖景第一排,隸屬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」,占地十公頃,四面環山,碧草如茵。

這個露營區是公辦民營,已由民間廠商經營許久,先前名為池南露營區,不過後來改名為綠野鄉渡假村。這裡的營位分成草地營位跟有屋頂的棧板營地,價格分別是每帳600元跟800元,水費人頭計費,每人每天100元。預約電話是:(03)865-5678。

【花蓮】合流露營區、綠水野營地

圖片來源: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

「合流露營區」跟「綠水野營地」隸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,位於中橫,地點鄰近綠水步道、岳王亭、天祥遊憩區等景點,是個還蠻受歡迎的景點。

「合流露營區」現在是委外經營,每帳只要300元,有提供水、照明、洗滌台及冷水衛浴,四日以上的連續假日才開放六作帳台預約,預約電話是:(03)869-1359。

「綠水野營地」在「合流露營區」距離500公尺左右的地方,營地是泥土草地,沒有棧板。這裡免預約免收費,有提供照明跟洗滌台,但沒有衛浴設施,想上廁所要去合流露營區的公廁。

【花蓮】豐濱鄉石梯坪露營區

圖片來源: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

石梯坪位於花蓮縣豐濱鄉,因為地形呈梯狀而得名,這裡的地質適安山礫岩,易受海水切割,海岸線長期受到海水侵蝕,形成了海蝕階梯、海蝕溝、海蝕崖及壺穴等特殊地形,還有豐富的珊瑚礁群,成了眾多潮間帶生物的棲息地。

石梯坪露營區隸屬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,地點非常好,從營區往下走,就有淺灘可以戲水,夜裡可以聽著浪濤聲入眠。營區委外由民間廠商經營,所有的營位都有屋頂及木棧板,還有木桌椅及水電設施可使用,平日每帳費用1000元,假日1200元,想預訂可以從這邊預訂

【花蓮】鳳林鳳凰山莊賽斯村露營區

圖片來源: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

鳳凰山莊又名賽斯村,位於花蓮縣鳳林鎮西側的鳳林溪上游,離鳳林瀑布不遠,整個山莊占地6公頃,環境清幽,村中林木隨著四季轉換,會展現不同的美景。

這山莊除了一般雙人房跟四人房住宿,也設有露營區,總共有26個木棧板營位。營區沒有提供電力,但有瓦斯型熱水衛浴,收費是平日每帳600元 三天以上的連續假日800,預訂電話是:03-876-4797

【花蓮】豐濱磯崎海水浴場:磯崎露營區

磯崎海濱遊憩區位於花蓮縣豐濱鄉,隸屬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,綿延三公里的海灘相當討喜,附近還有大石鼻山步道可以去。

可惜的是,在2020年底,由於承租廠商租約到期不續租,所以整個磯崎海濱遊憩區及露營區都休園關閉,直至2021四月都還沒有重開時程的消息。現在這邊沒有救生人員,為保安全禁止民眾進入

台東公立合法營地

【台東】小野柳露營區

圖片來源: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

小野柳露營區不在野柳,而是位於台東市,此處隸屬於「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」,離市區只要十分鐘車程。營地離海很近,近到可以隨時享受浪潮聲,臨海步道散步起來很舒服,岸邊岩石奇形怪狀很有趣,天氣好的時候,還可以看到綠島在海的另一方。

這個露營區的評價很好,每個營位有兩個電力插座,有水龍頭,還有石桌椅,公共衛浴相當舒適,而且是用感應扣控制開關,外人不能進入。這裡的木棧板營位總共59個,有頂營位每帳1000元,平台營位每帳800元,假日皆加價200元,草地營位只有特殊時候才會開放,訂位請電:0937-300788,或加LINE ID:@617ylalr

【台東】東河休閒農場(東河農莊)

東河休閒農場位於台東縣東河鄉北源村,隸屬於「行政院國軍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台東農場」,在花東海岸山脈的泰源幽谷內,附近生態保存得很好,運氣好甚至可以看到野生猴子。

雖然官方網站介紹有提到這裡是個適合露營的農場,不過經由我們實際致電園方,得知現在農莊並沒有提供露營場地,如果想在這邊住宿,就只能考慮住房囉。

【台東】知本森林遊樂區:野營活動場

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東縣卑南鄉,園內有多樣林木、鳥類及昆蟲等生態,還有多元遊戲設施跟健行步道,還有好玩的水流腳底按摩步道。

遊樂園的門票是平日80元,假日100元,半票50元。

官網上有說這邊的野營活動場適合露營,這是真的,早年這森林遊樂區裡也的確可以露營,不過露營活動現在在已經全面禁止,野營活動場只拿來辦活動使用了。

看完台灣東部的露營場地介紹,計畫好要去露營場地,下一步就是考慮吃喝方案。搭伙伴冷凍食品的成員都喜歡露營,我們的產品特別為了露營愛好者設計,不管是食材還是調味都很用心,請大家嘗試看看。

搭伙伴特色料理介紹👉請往這裡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